白茶凤梨酥

关注请谨慎,互攻爱好者,最近墙头/

【王叶王无差】如果英雄们不拯救世界还能做什么

【王叶王无差】英雄们的故事

魔王勇士paro




感谢点阅,可能有虫。





弓着背披着黑色斗篷的老者拄着杖颤颤巍巍的站在人来人往的小镇街头,透过斗篷的缝隙隐约露出了一张苍老的脸,唯有那双时不时闪烁着星彩的眸子让他显得有些神秘莫测。老者静静的凝视着街头来往的人群,带着审视的目光评判着行人。

犀利的目光多少让人有些不适,人们走过这个古怪的老头,许多人回头还望了望他。

尽管已经尽量敛下了眼眸,但是从那层层叠叠的褶皱耷拉下来眼皮下的眼睛扫视着街上的人群一举一动。突然,他发现了目标。

那是个看起来有些懒散的青年,穿着普通。唯一特别的地方大概是他手里拿着一柄长伞,与很多寻常的伞不同,这把伞绝不是普通的材质,精细的花纹勾勒着边廓的尖角,而老者早就认出了那柄伞的材料是稀有的秘银打造,而看起来有些突兀的尖锐伞尖则是遥远的西方古国里才有的特殊铁质矿物混合着不知名的材料熔铸而成在光线在折射出清冷的光芒。

老者的脚步急切了起来,他上前一步抓住了仿佛在四处打量着小镇风景的青年的手腕。

低沉而沙哑的嗓音问道,“这位勇者,请问你愿意接受命运女神的安排吗?”

青年一愣,只能算得上清秀的面容带上了一点惊讶,他的眼神有一瞬变得犀利而冷静,但转瞬即逝,又变成那个看起来十分普通无害的青年。

他嘴角勾起一个漫不经心的弧度,说出来的话倒是干脆。

“不愿意。”

这回轮到老者没反应过来,他思索了片刻,换了一种更为诚恳的嗓音重新问了句。

“这位勇者,你愿意拯救这个世界成为英雄被后人传颂吗?”

青年看起来有些无奈的叹了口气,他转身摆了摆手招呼了一下身后另一个青年,“王大眼,王大眼!”

老者眼前一亮,如果劝服不动这个勇者那么另一个青年也会是极好的选择,他能认出那个青年斗篷上绣的暗纹正是大陆上通行的大魔法师的标志。

就是名字有些奇怪,老者暗自思咐。不过能拿到大魔法师资格证的勇者有些古怪癖好倒也不是不难理解。

被呼唤着的青年没理会,兀自在一个摊位前站定,手里摆弄着风动草——一种南方国家特有的魔法植物,细长而坚韧的茎部会随着风的吹拂而向反方向扭动,常有人把它和普通的草植搞混。而眼前的这个摊主就是把这个有些稀有的魔法植物当作普通的花束包装绳结,老者叹了口气,普通的小镇居民果然不能指望。

先前的青年见对方没有回应,只得走到他身旁。

“又在研究这些花花草草的,叫你都不应我。”他看似抱怨,眼神里却满是温柔。

“我又不叫王大眼。”穿魔法斗篷的青年转过身,回道。

“别这么小气嘛,你左眼就是大,这么叫是夸你呢。”青年嘻嘻的笑道。

老者不动声色的观察着青年,似乎左眼是比右眼大了些许。

噗嗤——老者没忍住笑了一声,随即马上又板起了脸色变成刚才庄重的样子。

笑声引起了魔法师青年的注意,他把视线投向黑袍的老者。

“您有什么事吗?”他礼貌的问道。

“叫你拯救世界去呢。”拿着伞的青年插话道,“都叫你不要穿这个斗篷,太招眼了。”

“……正如他所说。”老者瞪了一眼插话的那个青年,有些讪讪,觉得本来很有气派的一句话被对方这么一说跟随口说的笑谈似的。

“昨天谁把我的外套洗破了所以我只能穿这件斗篷?”魔法师青年淡淡的瞥了眼对方,没再搭理对方恶人先告状。

“抱歉,我暂时没这个兴趣。”青年礼貌地拒绝了。

老者有些不敢相信,他喃喃道“现在的勇者是怎么了,光明女神赋予的职责都不接受?”

“没事那我们先走了啊。”拿伞的青年道。

“不,等等!”老者伸出手拦住两人。

他有些艰难的吐出一句话,“南方的魔王即将现世,必须要现在将魔王之种抛于圣卢斯山的赤岩浆中才能……”

“我们没兴趣。”拿伞的青年打断道。

老者气急,“你们这些年轻人怎么一点牺牲,不是,勇士精神都没有?!当初对着光明女神许下的誓言都忘了吗!”

拿伞的青年听罢,笑了,眼神里有些复杂和释然,方才还看起来平凡的面容突然变的夺目起来。

“救腻了,如果没人站出来那就让世界毁灭吧。”

“你这句话就没想过你爱的人吗?他们可能会因为魔王带来的灾难而死去!黑暗年代的噩梦难道你们还想再经历一遍?”老者用拐杖敲击着地面,声音拔高了起来。

青年还是笑着,突然拽过了在旁边静静观察着的魔法师青年。

“这是我的爱人,能和他一起到世界末日也不错。”

沉闷而窒息的空气中突然响起了一阵闷雷声,淅淅沥沥的雨丝开始飘落。

拿伞的青年打开了手中的伞,举到他和另一个青年中间。

“走吧。”他说道。

“等一下,”王杰希转身,掏出了一枚银币买下了刚才他拿在手中的那束花,取下了用来捆束的风动草交还给了摊主“这是风动草,单独卖去魔法药植店能卖五个金币。”

再看向怒气冲冲的老者,“您说的消息我前些日子已经用星咒传信回荣耀联盟了,相信很快就会派出人手去处理。”

老者愣住。

“除了我们这个世界还有很多人会守护,”他顿了顿,“我们这些老前辈也该相信一下长大的后辈了。”

“前半生我交给了荣耀,余生我更想和我的爱人一起度过。”

叶修倾着身子拿着伞,细心的让伞更多的倾向有些走出伞內范围的王杰希。

“这告白没看着本人说可不行啊。”叶修勾起嘴角,调侃道。

“得寸进尺。”王杰希轻嗤。

两人并肩走远,偶尔还听得见互相打趣的笑声。

星咒,那不是北方荣耀联盟最出名的大魔法师王杰希用的传信手段吗?

那把伞……难道是传闻中的千机伞?

老者凝眉,随即释然的笑了。

如果是他们俩的话确实可以说拯救世界救腻了。

而他们的名字和英雄事迹还刻在光明石碑上供后人传诵。






远处,王杰希把那束花送给了叶修。

因为花束里头的那支红玫瑰开得正好。





-fin

评论(7)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茶凤梨酥 | Powered by LOFTER